小米、闻泰押注 黑芝麻智能再获两轮融资

时间:2021-09-22 14:02:32       来源:快科技

9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公司黑芝麻智能,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战略轮及C轮融资两轮融资。

据悉,战略轮及C轮两轮融资投后估值近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至此,黑芝麻智能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

据了解,战略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富赛汽车等;C 轮融资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闻泰战投、武岳峰资本、天际资本、元禾璞华、联想创投、临芯资本、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跟投。

此次融资主要用于黑芝麻智能下一代高性能大算力自动驾驶平台的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和商业化。

资料显示,黑芝麻智能成立于2016年,同年获得北极光创投的A轮融资,2018年宣布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战略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黑芝麻智能首颗车规级智能驾驶芯片华山一号A500在国内首发,算力高达10TOPS。

不到一年,第二代芯片华山二号A1000问世,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可达116TOPS,并且成为首个可支持L2+自动驾驶的国产芯片。

需要注意的是,这也是小米在宣布造车后,对汽车上游核心芯片环节的第一笔投资。

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经董事会批准立项,小米将为此初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关键词: 智能 小米 闻泰 融资

频道推荐